English

掌上电脑拉开价格战商务通产品全线降价

2000-10-20 来源:生活时报 记者 张景华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10月19日讯今天,恒基伟业公司宣布,其“商务通”系列产品进行大幅降价,其中主打产品“商务通连笔王”从1980元降至1280元,商务通801则降至980元,跌破千元大关,平均降幅达到35%以上。

在这次代号为“商务通A计划”的降价行动,从10月20日开始,历时3个月。恒基伟业总裁张征宇博士告诉记者,这次大幅降价是为了清理整个掌上电脑市场,将一些中小品牌逐出,而不是对前一段“名人”掌上电脑降价的回应。

据悉,截止到今年8月份,商务通的用户已达120万,但整个掌上电脑市场规模还很大,业内专家预计,今年国内掌上电脑市场的发展将达到200万台以上的规模。张征宇透露,恒基伟业对此次价格大战做了精心准备,几个月前,曾在郑州、石家庄等7个城市的商场进行静态销售,消费者对商务通的期望价格是在1400-1800元之间。恒基伟业希望在年底购买高峰期,力争占领市场80%以上的量。

与去年基本上只由“商务通”唱独角戏相比,目前在国内掌上电脑市场进行角逐的品牌繁多,如宝典、名人、快译通、掌上通、震旦、经理人、联想“天权”等,此外,前不久TCL集团也宣布推出了自有品牌的掌上电脑。

由于“商务通”在国内掌上电脑领域占有60%以上的市场份额,为这一行业的绝对霸主,此次突然宣布大幅降价,预示着国内掌上电脑市场要进行第二次洗牌,激烈的掌上电脑大战好戏还在后头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